巧克力(填坑中

改了个ID

蓄谋钟情(下)


 

 

#校草娜×系草俊

#仅Lofter更新+不接受转载

 

 


【爆字数一章祝各位520快乐】
【我也爱可爱的各位读者朋友^ ^】

 

 

 

人总是会对一些事情记忆很深刻,那段记忆总会不断地被大脑调取出来一次又一次的回放。

罗渽民的大脑就一直在回放着他初见黄仁俊的画面。
还是自带滤镜和粉红泡泡的那种慢镜头。

 

罗渽民一直都知道黄仁俊的。
甚至他认识黄仁俊比黄仁俊认识他还要早。

 

有人曾说:快乐或是悲伤都是一瞬间的,而尴尬却是永恒的。
这句话放在罗渽民身上大概可以改写成怦然心动是瞬间的,但喜欢之后甜美的感觉是永恒的。

因为是本省的学生,罗渽民的W大的求学之路要比其他外省的同学要方便快捷一些。
然而报道的前一天晚上,罗父罗母好巧不巧都临时接到了出差的任务,一个是去临近的Y省另一个则直接飞往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
于是他就这样草率地独自踏上了大学的报道之路。

 

 

一开始罗渽民也挺新鲜自己一个人上路的感觉,然而小罗少爷还是低估了大巴车的硬座的威力。

幸好他的行李不算多,只是一个大号的拉杆箱还有一个背包,让他不至于特别狼狈,但罗渽民还是觉得他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糟糕,因为身上黏黏的,脸上肯定还有很多灰。

尽管罗渽民觉得自己现在的模样糟糕透顶,然而一到学校还是有很多学姐热情地带他去报道还主动帮他拎行李,搞得罗渽民很是不好意思。

罗渽民良好的绅士风度让他并不想麻烦女生,可看着学姐们热情的样子他又实在难以开口,他有些无助的看着四周围着的几个学姐和他的行李箱。

但他哪里知道,他的欲言又止在学姐们眼里却变成了无助可怜的模样。
罗渽民的眼睛很漂亮,睫毛又密又长,衬的眼睛更是湿漉漉的,还一眨一眨的,像头受惊的小鹿,惹得周围的学姐都是一副母爱泛滥的表情,更争抢着帮他拉行李箱。

土木工程系男生所在的宿舍在学校的西南方离着学校的露天篮球场很近,对于酷爱跳舞和打篮球的罗渽民来说的的确确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篮球场很大,分了好几个场地,阳光正好的午后微风吹拂着有丝丝的凉意,正是不错的天气每个场地都有人在打球,罗渽民一眼扫过去还看到了好几个场地都是女生在打篮球,场面也是相当火热,搞得他也有点跃跃欲试。

罗渽民正寻思着要不要穿新买的球鞋的时候抬眼随意地扫了一眼正路过的篮球场,这一看就那么愣在了那里。
罗渽民的眼睛虽然很好看但可惜的是他有些轻度近视,不过他不怎么戴眼镜通常都是用角膜塑型镜,当然偶尔犯懒的时候也会不戴。

 

就在此时此刻,罗渽民无比庆幸自己昨天晚上好心情地戴了角膜塑型镜以至于他现在能清晰看见相隔十米远处正在投篮的那个人。

 

 

男生并不是特别高却也不矮,倒是跟身旁的人比起来显得有点瘦,却依稀可见薄薄的一层肌肉,穿着黑色无袖的篮球背心,背后的号码是大大的十三。

这正好是自己的生日,罗渽民被自己突然出现的想法搞得有些莫名但也没细想,只是不自觉放慢了脚步。

男生的头发是偏棕的颜色,在阳光下更加的明显,看起来毛绒绒的。因为出汗的缘故发梢有些潮湿,在跳跃的时候头发也跟着一甩一甩的,甩起来的也是很好看的弧度。

男生篮球打的不错,一个漂亮的拉杆,球进了,他扭头跟周围的朋友庆祝,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露出了不太明显的虎牙。

 

W大颜值真高。
罗渽民发自内心的感慨到。

“欸,学弟你怎么停了。”学姐的声音在耳边传来,罗渽民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停下了脚步。
罗渽民有些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啊,那个,看学长们打球……都好厉害啊。”

学姐们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看了两眼也感慨到:“欸,那个十三号黑球衣谁啊?长得还挺好看,怎么之前没见过啊。”
罗渽民面上从容,但也仔细听着她们的谈话,只听另一个学姐说到:“不知道啊,反正不是我们系的,我之前是没见过。”
“这不科学啊。”另一个跟着啧啧了两声:“上回校草排行榜也没见到过他,这样颜值肯定得上榜啊。难道新来的小学弟?”
“不会吧新来的小学弟就来打球了?”

学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着,内容罗渽民已经记不大真切了,他那时只是在一旁安静地听着,看着那个人的身影。


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罗渽民从不觉得自己是个看脸的人。

 

可是,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看啊。
罗渽民攥了攥拳头,深呼吸了一口气。

 

罗渽民本以为自己只是单纯的因为看见美好的事物所以才会有点心跳加速,但几天后他才发现自己好像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中。

 

想他。
想见他。
想认识他。
想……

 

人通常只有在怦然心动后才会相信一见钟情的故事。
后来罗渽民想起当时的画面,只能用一句话来描述:在见到你的第一眼,连以后每天吻你多少次都想好了。

 

W大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算小,总共也有四万人。罗渽民之后去过很多次篮球场,但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

就像开开心心的买了个iPhoneX,到头来却没有售后服务。

他还会后悔报道那天奔波之后的过于糟糕的形象,也总是会想到如果回到那一天,一定要很帅气的站在那个人的面前说:我叫罗渽民,可以认识一下么。

 

对于什么校草评比之类的活动,罗渽民一向是没什么兴趣的,可架不住有别人发他的照片去评选。
还能怎么办,人太帅了太无奈。

 

直到有一天,舍友硬要拉着他看投票情况,他就那么随意地瞟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那个第三名,怎么那么眼熟?不就是……
“我靠……”罗渽民没忍住,低声骂了一句。

舍友以为他也在感慨票数,于是在一旁兴奋地说着:“你看看你!票数遥遥领先!可以啊渽民!火了!真给咱宿舍争气!”

 

罗渽民一言不发的看着照片的下的介绍。
2018级计算机系,黄仁俊。

 

居然跟自己同年级,之前一直以为是长得比较嫩的高年级的学长,而且还是学计算机的。

这算什么?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宿舍就在隔壁的隔壁的那栋楼。

 

舍友没听到罗渽民的回复,于是侧头看了看他,罗渽民原本脸上没什么表情现在看着却是在微笑。

 

“你……你没事吧?”
“嗯?”罗渽民回过神有些不解。
“虽然我也挺欣慰你的票数这么高吧,但……你突然莫名其妙的笑起来,真的有点吓人。”

自己笑了么。
罗渽民有些尴尬地揉了揉自己的脸,想了想还是扯了个理由解释到:“我就是觉得挺神奇的,我这票数这么高,跟有人刷票似的。”

 

后来罗渽民每天都会雷打不动地去给黄仁俊投票,他甚至还借了舍友的ID去用。
舍友们也只当他给自己投票,纷纷调侃他不给别人留活路,明明自己的票已经够高了还要刷,罗渽民对此也只是笑笑没有反驳。

很可惜的是最后黄仁俊只拿了第三名,而罗渽民本人也没有高票得第一的喜悦。

而且他发现,这个评选除了让他知道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是谁之外完全没有任何的好处。
具体表现在他被表白的次数更多了,夸张到他去趟食堂的路上都有人递情书。

如果自己都有这样的遭遇的话,那黄仁俊……

 

罗渽民真想穿越回去一巴掌呼到自己脸上。
刷个P票!
再刷男朋友都没了。

 

然而罗渽民除了干着急以外没有任何的办法。
虽然他很隐蔽且高效地搞到黄仁俊的课程表、宿舍号等等信息,但他还是没有任何的行动。

如果老出现在黄仁俊面前会不会太刻意?
总不能让他也在黄仁俊去食堂的路上拦住他递情书吧?
别说黄仁俊了,他自己都觉得有病。

罗渽民的中学时代虽然对谈恋爱没什么兴趣,但是他被哥们儿们一致选为最会撩人的男生。

如今很会撩人的罗渽民终于遇上了他的瓶颈。
他真的认真了,也真的无措了。

他不是没有想过打在篮球的时候认识一下黄仁俊,然而半个学期过去了,土木工程系快打遍了整个学校偏偏就跟计算机系没有任何的交集。

“渽民,今天晚上友谊赛,你来么?”
“啊,跟哪个系啊?”
“数学。”

罗渽民不知道第多少次的绝望。

 

“可以不去么……”他哭丧着脸。
“来呗来呗!据可靠消息,数学系系花今天也来看比赛!”队长一脸八卦地看着他:“你猜是来看谁的?”
罗渽民假装没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感慨了一下:“你连人家来不来都知道,厉害了。”
队长得意地笑了笑:“那是自然。”

最后罗渽民架不住队长的一通念叨,还是答应了去打半场。

 

罗渽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看到黄仁俊。

黄仁俊好像是跟舍友一起来凑热闹的,罗渽民也并不在意,他只觉得自己浑身的斗志都被激发了出来,像个青春期的毛头小伙子只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展示自己,所以队友们就看到了罗渽民一反常态的打法,完全是怎么秀怎么来。

惹得他们队长都在休息的时候问他:“你不会真看上人家系花了吧?你今天这走位实在是太骚气了!”

罗渽民不甚在意别人的想法,他只是在苦恼,半场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可他还是没有跟黄仁俊有任何的接触,也不知道那人有没有注意到自己。

罗渽民抿了一小口水,扭头对一旁的队长说到:“我再打半场。”
“我靠!你真看上系花了?”
“没。”罗渽民拧上了瓶盖:“孙伟不是不太舒服么,我替他。”
“鬼信。”队长白了他一眼。
罗渽民也笑笑:“不用信。”
“我自己都不信。”

看着就站在球场的边上的黄仁俊,罗渽民很快就有了个他认为可操作性强还不刻意的计划。

一会儿把球往黄仁俊的方向扔,然后很自然的让他帮忙捡一下球,然后下场了找他聊两句表示感谢,然后要个微信说认识一下……

完美。

罗渽民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智慧了。

就在球飞向黄仁俊,而黄仁俊还在愣着的的那一刻,罗渽民心里一凉。

完了。
这回他妈彻底崩了。

罗渽民觉得自己追黄仁俊的所有好运气都在一天之内爆发了。

事情发展的顺利程度超乎他的想象,黄仁俊似乎对他印象还不错,他小心翼翼的试探对方似乎也并不反感,只是模样有些害羞。而罗渽民看着他害羞的模样,心里更喜欢的不得了。

 

就在黄仁俊主动加他微信的那一刻,罗渽民的喜悦程度达到了顶峰。

 

太太太太他妈的幸福了。

 

送黄仁俊回了宿舍之后,罗渽民也不管舍友的调侃洗了把脸就躺床上给黄仁俊发微信。
隔着个手机屏幕,罗渽民更加肆无忌惮,没事就逗逗黄仁俊,他都能想到那端黄仁俊的表情。

肯定特别可爱。

 

罗渽民自以为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可这一次他真的不想再等了。

 

就是用花言也好,巧语也罢,蓄谋了这么久,无非是想要一个钟情。

 

 

 

TBC

评论(54)
热度(369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填坑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