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填坑中

改了个ID

蓄谋钟情(中)


 

 

#校草娜×系草俊
#仅Lofter更新+不接受转载

 

 

 

罗渽民有些无措地看着面前把头低下的男生,两人一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他正想着该如何开口,就听到面前低着头的人微小的声音:“黄仁俊。”
罗渽民没听大清楚有些懵,于是上前一步倾身询问到:“什么?”
黄仁俊像是做了很大的挣扎,他深吸一口气,猛地抬头说到:“我叫黄仁俊。”

罗渽民被突然抬头的黄仁俊吓了一跳,但他只是猛的眨了眨眼睛,身体却没有动仍保持着前倾的姿态,于是黄仁俊一抬头便对上了罗渽民近在咫尺的脸。

 

不知为何,两个人都愣住了。

全世界像是在演绎一部爱情电影里的经典桥段,而此时就是在进行着这样一个画面,像是静止的又像是被拉长的慢镜头。

 

黄仁俊发现,小说里的情节不完全是虚构的。

 

就比如此刻,他能清晰看到罗渽民细腻的不像是男生的皮肤上微小的水珠,还有眼睫毛,很长、很密,还微微卷起,衬的那双眼睛更加清澈好看,很是深情的样子。

罗渽民亦是看着面前因为有些发愣而微微张开嘴的男生,黄仁俊的嘴唇很饱满,唇色也不像是个“病号”的苍白,是很好看的红,像是涂了上好的唇釉。

罗渽民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

 

最后还是黄仁俊先反应了过来,他有些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把头转向一侧手有些用力地攥着身下的床单。

那双眼睛太深情了。
真是盯谁谁沦陷啊。黄仁俊想着。

罗渽民很快也反应了过来,他忙直了起身手不自觉地抠起了裤边。

刚才竟然不自觉的盯着他的嘴唇看了……希望他没有发现,又不然得被当成变态了。罗渽民有些懊恼的想着。

 

“啊。那个,我知道你是黄仁俊。”罗渽民嗑嗑巴巴地开口:“你,你挺有名的。”
“啊,是,是么。”黄仁俊也嗑巴了一下:“你更有名,校草嘛。”
“啊,没有没有。”罗渽民下意识地摆了摆手否定到,而后想起了什么,又忙问到:“那个,你头好些了么,用不用再帮你叫一下校医?”
黄仁俊轻轻地摸了一下脑袋,明显感觉到肿了一小块:“呃,还好。就是有点肿。如果不碰的话,到不是很疼了。”
罗渽民满脸愧疚,又连声道歉到:“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我实在是太不小心了。”
“没事没事没事。”黄仁俊忙摇了摇头:“打球嘛,难免的,我能被砸到也是我运气好。”

 

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黄仁俊刚好又环顾了一下四周:“那个,罗同学,你有没有见到我的室友啊。”
“啊,刚才送你过来之后我就让他们回去了,毕竟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醒,所以我在这里陪着你就好了,毕竟你被砸全是我的责任。”

黄仁俊点了点头,医务室内又陷入一片沉默。

最后还是罗渽民打破的沉默:“那个,仁俊,你吃过晚饭了么?”
黄仁俊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那你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去给你买。”

 

为什么罗渽民就能这么自然而且亲昵地叫他的名字。黄仁俊有些感叹。
而自己的名字从罗渽民的口中说出,就像有魔力一般,真好听。

像是着了魔一般,黄仁俊咽下了到嘴边的婉拒,开口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咱们一起去吧。学校旁边的小吃街,有很多好吃的。”

罗渽民又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咧嘴露出整齐而洁白的牙齿:“好啊。”

黄仁俊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

他现在左手边走着的是他们学校的校草,更是他暗恋一年的人。
而且这个人还主动替他付钱买各种吃的,跑前跑后的,搞得黄仁俊很不好意思,他吃了一个章鱼小丸子后想了想还是开口说到:“那个,罗同学,你,你这样,我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用球打到你的我才该是不好意思的那个吧。”罗渽民说着又递上了刚买的奶茶:“而且你真的太瘦了,多吃点吧。”
“谢谢。”黄仁俊忙接过奶茶,想说点什么:“不是……”
罗渽民打断了他:“如果真的觉得不好意思的话,那就别叫我罗同学了,叫我渽民吧。”

 

黄仁俊觉得自己发烧了。
又不然为什么突然脸烫的厉害。

 

这么看来,罗渽民对他并不讨厌甚至还很友善,那他是不是可以勇敢一点?现在这样磨磨唧唧的像个小姑娘似的,一点都没有东北大哥的气势。

在罗渽民的注视下,黄仁俊小幅深吸了口气。他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渽民……我可以不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啊,我挺想和你交个朋友的。”

 

交个男朋友。他默默补充到。

 

黄仁俊有些紧张地看着身旁的罗渽民,对方也没有想到他会提这样的要求也是一顿,随即又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好啊。”

交换完微信,两个人也放松了许多,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拘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黄仁俊发现,罗渽民跟他的兴趣爱好很是相似,在得知罗渽民也喜欢姆明的那一刻,他恨不得直接给罗渽民一个大大的拥抱。

吃撑了之后,离门禁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两人慢慢溜达着往学校走。
听着罗渽民正讲着土木工程系的趣事,黄仁俊咬着奶茶的吸管思绪有些飘忽。

 

他们这样,真的好像在约会啊。

 

罗渽民的故事讲完了,两人又是一时的无语。黄仁俊正小口吸着奶茶,就听一旁的罗渽民突然笑了一声。
黄仁俊有些困惑地扭头看了一眼罗渽民,用眼神无声询问着。
罗渽民清了清嗓子解释到:“没什么,就是你不觉得我们现在很像在约会么?”

黄仁俊被奶茶呛到了。

“开个玩笑嘛……”罗渽民忙顺了顺他的后背:“你还好么?”
黄仁俊在连咳几声后平复下来说到:“你心里想想就行了呗,这么直白的说出来,我,我真被惊到了。”
罗渽民听后毫不在意地笑笑:“是嘛。可逛街、吃东西、聊天还有散步,的确有点约会的意思啊。”

“不,她们女生的闺蜜间也经常这样。”黄仁俊一本正经地反驳到。
“……”罗渽民被噎了一下,还是不死心的又问了一遍:“你刚才难道没有想到这样真的很像约会么?”

被戳中心事的黄仁俊又不自然地咳嗽了几声而后镇定地解释到:“真的没有。”他顿了顿又补充到:“我刚才在想,你喂我那么多东西是想要喂猪么。”

 

 

黄仁俊回到宿舍整个人都是飘的。

今天的经历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黄仁俊照着镜子检查着伤势,连带着觉得脑袋上的包都可爱了许多。
舍友们纷纷上前演技夸张的表示着慰问,黄仁俊也笑着陪他们闹着。

 

玩笑间,仁俊感觉到裤子兜里手机的震动,拿出来一看是罗渽民的微信,他有些紧张地滑开了屏幕锁。

NJM:到宿舍了么?

东北大哥:嗯,到了,今天谢谢你哈。
认识你很开心。

NJM:我也是

 

“俊哥这是给谁发微信呢!”丁恒不正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罗渽民。”黄仁俊回答的坦率。
“哟哟哟~”丁恒笑的很贼:“我说我们俊哥怎么一副娇羞的表情,我以为是哪个美女呢,原来是校草啊~”
“去你大爷的。”黄仁俊笑着冲丁恒踢了一脚:“好好说话,别用这怪声。”

“欸,不是我说,你让别人瞅瞅你现在这表情,真是春意盎然、春色荡漾、春心萌动的!”丁恒看着刘楚和于越二人手指着黄仁俊:“你们看看他这样子,这还真是被一个球砸出感情了。”
“滚你大爷的。”黄仁俊抄起身旁的枕头又向丁恒砸了过去。
刘楚也不怀好意地笑着:“你就坦白从宽吧,你到底和罗渽民干啥去了,这都十一点了,你这完全卡着门禁回来的啊。”

黄仁俊架不住其余三人的折腾,掐头去尾连带省略细节草草讲了讲两人相处的过程,三人都是一副“可以啊”的表情看着黄仁俊。

 

“大概就是这样,然后我就回来了。”
“切---”三人很有默契的白了他一眼。

 

 

黄仁俊的又点开微信。

 

NJM:你记得早点休息,明天我再找你。

虽然不知道罗渽民为什么要找他,但黄仁俊还是乖巧地回复了一下。

东北大哥:嗯,好。
晚安。

NJM:晚安。

 

“我靠!”这回是于越的声音:“仁俊,你去看看论坛,爆了!”
“咋了咋了?”刘楚忙过来凑热闹,看完于越的手机后看向黄仁俊也是一句:“我靠。”
丁恒忙着打开了校园论坛,草草一扫也来了一句:“我靠。”

黄仁俊被他们三人盯的有些头皮发麻,弱弱问了一句:“……怎么了?”

“你和罗渽民竟然还去逛了小吃街!你不是跟我们一起吃了晚饭么!还有你看看这照片拍的,你俩这也太有奸情了吧!”

黄仁俊看着渐渐逼近他床铺的三个人,咽了咽口水:“大哥们,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等舍友们闹完,黄仁俊整了整衣服劫后逃生般深深叹了口气,宿舍早已熄灯他爬上了床摸出了手机。

竟然又有一条消息。
罗渽民的消息。

黄仁俊点开了微信界面。

 

NJM:嗯哼~
来找你了。
有没有想我?

黄仁俊看了眼这条消息的时间。

00:01

 


第二天了啊。

黄仁俊把手机抱在胸口,任由心跳声肆意的加快。

 

 

 

TBC

评论(56)
热度(383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填坑中 | Powered by LOFTER